王悲秋
 

  1963年1月出生于天津,1981年天津美术学校毕业,现为天津画院专职画家,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艺术研究院中国画院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中国海洋画艺术研究院理事,天津市政协书画艺术研究会理事。

  1999年作品《砂沟夕照》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跨世纪暨建国五十周年全国山水画展览”中获优秀奖;2000年《匡庐春晓》参加“2000年全国中国画、书法精品大展”获优秀奖;《峰岚竟秀》参加“新世纪全国中国画、书法精品大展”;2001年《巍巍井冈》之一参加“第一届中国美术金彩奖”;《巍巍井冈》之二参加“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八十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五马瀑》入选“中国美协新人新作展”;2005年《雪梨海岸纪游图卷》入选“第二届中国北京国际美术双年展”;2007年参加由国务院新闻办公厅、中国文联共同主办的“同一个世界,中国画家彩绘联合国大家庭”活动。

  王悲秋:澳洲写生日记

  戊子十一月三十日,清晨踏出家门,蔚蓝的天空朝阳初放,天清气爽。

  驱车一路呼吸着悉尼春天清新的空气,沿着海岸寻找可以写生的最佳角度。行至Point perpendisular cliff,此地巨岩从海面陡然矗立,站在崖顶,阵阵海风吹得人站立不稳。举目观察,远处崖壁呈方形斜着排列卧于海面,近处礁石比肩林立,刀削斧劈一般夺人心魄。俯瞰,海水在暗礁和风的作用下时而隆起、时而旋转翻滚,波浪受天光反射的一面呈淡蓝、豆绿色明亮耀眼,阴面则时而黑蓝透紫、时而墨绿,阴森恐怖。波浪层层叠叠由远及近,后浪逐着前浪越聚越高,最后向着岸边礁石凶猛地冲撞上去,浪花飞溅、声若惊雷。崖面上的树木受海风影响均不甚高,畸形怪状,树的枝叶随着风向偃仰起举,树皮被撕裂成片片叠叠,体无完肤,枝干呈灰白色。树木的品种不多,只有几种适应此地生长,顽强地遍布在礁崖之上。植被多为灌木丛生,在被海风吹得几乎只剩礁石的地缝里扎根生长,竟把整个崖顶几欲覆盖。在接近海面处,低矮树木的根须粗壮有力地伸出,盘转虬曲顽强地生长,场景恢宏。

  暮色降临,归途中,夕阳透过云层射出万道霞光,远山群青淡抹,道路两旁空旷的园野与稀疏的建筑粉彩笼罩,常有袋鼠跳跃横生情趣。夜色渐深,借着车灯隐约可见野兔、刺猬、山鸡出没。参天的树木掠过车窗,远处传来阵阵鸟鸣更觉神秘莫测,壮哉!大自然。

  彭利铭:王悲秋是在北方山水的雄浑博大气氛中陶冶出来的,但从他的作品中我们不仅发现他有着北派山水的特性基础,同时还能看出岭南画派山水的空灵与润秀;也能找出新金陵画派来源于自然地表现技法。这里有细写,这里有表述文化的内涵,山之势,水之态,文化之气,精神之魂。真的羡慕他的自由自在,是那样的舒服、那样的精致,在他的世界中,有山有水、有草有木,一会是春日的清风,一会是隆冬的白雪;一会是祖国的名山,一会是欧美的海滨;浪漫无际,快乐无限。画累了品品茶、看看书、发发呆、做做梦、爽借春风,动观流水,这是何等的悠哉、快哉。


王悲秋 巍巍太行
490cm×300cm

王悲秋 山高水长
150cm×336cm

王悲秋 瀑布高悬韵独清
510cm×220cm

王悲秋 飞泉下幽壑
145cm×188cm

王悲秋 帮戴海岸
47cm×61cm

王悲秋 峡谷寻幽
138cm×70cm

王悲秋 苍苍野树枕云烟
97cm×180cm

王悲秋 悉尼海岸
187cm×97cm

王悲秋 泰岳游记
100cm×180cm

王悲秋 马岭河峡谷
145cm×180c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天津画院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 津ICP备09008928号-1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保山西道261号
技术支持:北方网 建议使用IE5.5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