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进驻信息公开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自10月25日起,承担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任务的9个市委巡视组陆续进驻被巡视单位,对23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2家单位党组织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视,现场巡视时间2个月。

  市委巡视组组长在巡视进驻动员会上指出,本批巡视,是对部分市级机关、人民团体、市属企事业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政治体检,是督促被巡视党组织做到“两个维护”,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委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精准落实政治巡视要求,聚焦被巡视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深入查找政治偏差,督促被巡视党组织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干净担当履行党和国家赋予的职责使命。

  市委巡视组组长强调,巡视是重要的政治工作,是上级党组织对下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本批常规巡视将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落实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涉粮问题专项巡视将重点监督检查落实党中央关于粮食工作方针政策和市委关于粮食工作决策部署情况,落实粮食领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情况,落实粮食领域监管责任情况,以及国有粮库落实储存管理职责情况。被巡视党组织要强化政治担当,把自觉接受监督与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被巡视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表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市委开展巡视的重要意义,把巡视作为管党治党和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接受监督的主动性积极性,与市委巡视组同心同向、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好巡视任务。要以巡视为契机,主动对标党中央和市委各项部署要求,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记“国之大者”,以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履职尽责,用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本批巡视期间,将结合常规巡视同步开展选人用人和机构编制纪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专项检查,并统筹组织16个区巡察机构同步交叉开展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十一届市委第十轮第二批巡视进驻信息向社会公布。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天津画院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 津ICP备09008928号-1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保山西道261号
技术支持:北方网 建议使用IE5.5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