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油画作品展在天津画院青创美术馆开幕
 

  11月22日上午,由天津画院主办,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承办的“2018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油画作品展”在天津画院青创美术馆开幕。天津画院党组书记张桂元,天津画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天津市美协副主席范扬,天津画院办公室主任张春燕,在职画家高博、白鹏、樊杰颖、孙飞、武羽竞、武欣、杨海涛、及青创画家学员赵大千、陈晓虎、董凯、田屹然、田怀良、李娇等出席了画展开幕活动。画展开幕仪式由天津画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卫平主持。

  新时代的艺术家要有新姿态、新梦想,跨越新高度,完成新使命。天津画院青创中心的青年艺术家们以一个新时代的青年美术践行者的姿态,在当下社会文化发展的进程中承担起自己的艺术使命和担当。树立高度的文化自觉、文化自信,坚持与时代同步伐,以人民为中心,以精品奉献社会、用明德引领风尚,在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繁荣共生中作出新贡献。

  天津画院在建设与发展过程中,时刻把专业队伍的基础建设与人才培养作为长远大计,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秉承这一理念在汇聚人才、发现人才、培养新人方面做了大胆探索和有益尝试,相信天津画院青创中心举办的“2018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油画作品展”也是天津画院推动青年美术创作成为天津文化力量的一道新风景、一种新思路、新模式。

  天津画院青创中心画家赵大千代表参展画家在开幕仪式上发言。他说,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自成立之日起,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开展各类画展、主题性大展,并且在展览之余,还组织画家们进行丰富多彩的写生活动,并在汇总后集中展示创作成果。今年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天津画院组织专职画家、青创中心画家前往湖南考察写生,先后参观了全国画院作品展、橘子洲头、毛主席故居等革命圣地,并在革命老区吉安“将军村”进行下乡人物写生。各位画家不仅高效的完成了大量写生作品,而且还搜集了大量创作素材,积累了丰富的感性和理性资料,为今后的主题创作积淀了良好的根基。描绘美好生活,讴歌时代精神,天津画院以及画院青创中心的画家们有责任、更有义务,在新时代天津美术发展的进程中起到表率和带头作用,从而促进天津美术的蓬勃发展,让天津美术和文化在全国范围内不断地崛起和奋进。

  本次画展共展出青创中心陈晓虎、赵大千、董凯、赵国恒、马振杰、田屹然、刘光帅、章成志、李鑫、申江雄、张烨等19位画家及学员精心创作的油画作品40余幅。所有参展作品集中诠释青年艺术家绘画发展过程中这些重要而鲜活的群体学术倾向,对他们在当下美术创作已极度丰盛的格局下所呈现出继承性、个性化、创造性的艺术价值给予积极的展示。从而凸显当下绘画创作的新格局,呈现出艺术表达的新内涵。画展将展至11月30日。

 “2018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油画作品展”在天津画院青创美术馆开幕。

“2018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油画作品展”在天津画院青创美术馆开幕。

天津画院党组书记张桂元致辞。

天津画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天津市美协副主席范扬致辞。

天津画院青创中心画家赵大千代表参展画家在开幕仪式上发言。

画展开幕仪式由天津画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卫平主持。

“2018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油画作品展”在天津画院青创美术馆开幕。

范扬、赵大千、田怀良在画展现场观看作品。

董凯、陈晓虎、田屹然、田怀良在画展现场观看作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天津画院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 津ICP备09008928号-1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保山西道261号
技术支持:北方网 建议使用IE5.5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