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画院举办“共赏名家翰墨、同庆元宵佳节”——共享美育文化惠民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艺思想,进一步发挥好天津现代美术馆文化惠民、公共服务和艺术传播的职能与作用,2月17日上午,天津画院与西青区委宣传部、西青区文化馆联合天津画院天津现代美术馆共同举办“共赏名家翰墨、同庆元宵佳节”——共享美育文化惠民活动。

  活动以天津画院天津现代美术馆正在热展的“新时代·新笔墨”——当代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展为依托,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元宵佳节到来之际,专业美术工作者与广大市民群众、美术爱好者零距离互动,共赏优秀传统艺术,共同挥毫泼墨,交流书画技艺,欢天喜地共庆具有浓浓艺术味的元宵佳节。为更好地让广大市民深入了解、参与、享受传统艺术的魅力,天津画院组织本院名家为观众作了细心的专业讲解,介绍展览的策展理念、学术意义和当代中国画发展的格局与现状,激发了观众的鉴赏兴趣,提升了观众的鉴赏水平。在院长贾广健、党组书记张桂元及副院长范扬、王卫平的带领下,天津画院在职画家、天津画院青年创作中心画家以及西青区文化馆美术工作者,指导美术爱好者现场体验书画创作,并创作作品赠送市民群众,在活跃祥和的气氛中,为传统元宵佳节增添了传统文化的风景。

  当日参加活动的还有西青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李桂强,西青区文明办公室主任庞丽丽,西青区文化馆副馆长翁芳芳,西青区文化馆美术干部安士胜,天津画院办公室主任张春燕,天津画院专职画家王珪、高博、白鹏、樊杰颖、张晓彦、孙飞、武羽竞、任欢、武欣、杨海涛、颜萌、汪洋、尹燕杰及天津画院青创中心青年画家张晓琎、王宁。西青区美术爱好者及市民群众也积极参加了活动,活动以其浓厚新颖的高雅传统风味,博得了广大市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共赏名家翰墨、同庆元宵佳节”——共享美育文化惠民活动在天津画院天津现代美术馆举行。

  “共赏名家翰墨、同庆元宵佳节”——共享美育文化惠民活动在天津画院天津现代美术馆举行。

贾广健在活动现场接受媒体采访。
“共赏名家翰墨、同庆元宵佳节”——共享美育文化惠民活动在天津画院天津现代美术馆举行。

  贾广健、张桂元、李桂强、范扬在活动现场交谈。

  贾广健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

范扬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

  王卫平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

  王悲秋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

  高博、张晓彦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

  任欢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

武欣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

  颜萌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

  张晓彦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

  杨长曙、李建新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

  刘千友、唐吉明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

  刘千友、唐吉明在活动现场挥毫创作。

  贾广健在活动现场讲解作品。

  孙飞在活动现场讲解作品。

  杨海涛在活动现场讲解作品。

  贾广健与西青区画家、美术爱好者在活动现场。

  “共赏名家翰墨、同庆元宵佳节”——天津画院共享美育文化惠民活动现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天津画院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 津ICP备09008928号-1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保山西道261号
技术支持:北方网 建议使用IE5.5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