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讲堂”——杨德树作品展在津隆重开幕
 

  1月18日,由天津画院主办,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承办的“大家讲堂”——杨德树作品展在天津画院青创中心美术馆隆重开幕,共展出杨德树先生国画作品76幅。

  此次展览的作品大多是杨德树先生的精品力作。这些作品注入了生命的感悟、艺术的沉思,充分体现了杨德树先生“写意的写实”这一艺术理念和强调传统绘画写意精神的融贯中西的教学体系。写意与写实的双重理念不仅是杨德树先生在创新的途径上迈出的可喜步伐,更是延续至今成为天津美术学院的宝贵财富。在“大家讲堂”杨德树先生《从写生谈起——谈中国画的意象写实》学术讲座上,杨德树先生就中国画的写生、当代中国画的成果:写实风的辉煌与意象的寻踪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研讨交流,并与青年画家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青年美术人材的培养是关乎未来美术事业发展的大事。天津画院建立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旨在为天津吸引和留住青年美术人才,使他们有更好的发展平台和依托,这对天津的美术发展是强基固本之举。从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两年来的发展来看,其作用不断地显现出来。画院职能和作用的中心是创作研究,但绝非仅限于此,作为创作研究机构应该必然的要对一个城市或一个区域的美术起到引领推动作用,因此,对人才建设的关注和推动也应该找到一种切实的方式和措施。“大家讲堂”系列不仅是对提升青年美术人材教育培养的需要,也是为社会传播美育教育的一种方式。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这次邀请到天津美术学院、美术教育家杨德树先生。杨德树先生于中国工笔人物画、花鸟画以及书法篆刻诸多艺术领域都取得重要成就,其师德师风垂范后学。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以一个展览,一本画册,一个讲堂的“三一”模式,为青年画家们提供难得的学习机会,并可以与当代艺术大家交流、问道,相信这也会成为天津文化领域的一道风景。

  此次展览不仅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而且传播了中华美育精神,践行了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新的时代,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伟大时代,服务于人民,服务于社会,弘扬主旋律,占牢主阵地,弘扬中国精神,书写中华民族新史诗,努力发挥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的学术作用,培养青年画家们创作出更多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为推动社会主义文艺的繁荣兴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据悉,“大家讲堂”——杨德树作品展将展至1月23日。

“大家讲堂——杨德树作品展”在天津画院青创中心青创美术馆开幕。

“大家讲堂——杨德树作品展”在天津画院青创中心青创美术馆开幕。

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致辞。

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天津画院院长、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贾广健致辞。

天津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蒋宗文致辞。

杨德树致答谢词。

画展开幕仪式由天津画院党组书记张桂元主持。

“大家讲堂——杨德树作品展”在天津画院青创中心青创美术馆开幕。

“从写生谈起——谈中国画的意象写实”学术讲座现场

天津画院院长贾广健在讲座现场致辞。

讲座由天津美院教授何延喆担任学术主持。

杨德树先生现场主讲《从写生谈起——谈中国画的意象写实》。

天津画院党组书记张桂元做讲座总结。

“从写生谈起——谈中国画的意象写实”学术讲座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天津画院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 津ICP备09008928号-1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保山西道261号
技术支持:北方网 建议使用IE5.5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