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岁己亥——天津画院作品展在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青创美术馆举行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内蒙古自治区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们回信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全市上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天津考察工作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上重要讲话精神之际,深入生活、扎根人民,1月28日上午,贺岁己亥——天津画院作品展在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青创美术馆举行。    

  展览展出天津画院30多位在职和离退休画家的60余幅精品力作,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书法等,画家们以独特的创作视角和精湛的笔墨技法,用饱含浓情的画笔表达对广大市民的新春祝愿,用寓意吉祥的作品迎接崭新一年的到来,营造团结奋进、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为广大市民奉献一台艺术贺岁盛宴。    

  天津画院党组书记张桂元,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天津画院院长贾广健,天津画院副院长范扬,天津画院副院长王卫平,办公室主任张春燕,天津画院老领导白金、王峰、郭凤祥,离退休画家吴燃、王振锁、詹卫国,天津画院青创中心主任王爱宗,以及全体在职画家等出席了展览开幕仪式。开幕活动上,张桂元、贾广健、范扬、王卫平、张春燕、王爱宗等向出席此次展览开幕活动的领导和嘉宾送上新春的祝福。

  2018年对于天津是不平凡的一年,是天津负重前行、滚石上山,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天津画院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我们办成了一些大事、难事,推进了天津画院各项工作向特色一流的目标迈进。2018年5月18日,天津画院喜迁新址,几代人的梦想得以实现,凝聚着几代人的期盼成为了现实,一座崭新的画院成为天津文化建设浓墨重彩的一笔。2018年8月28日,由天津市委宣传部、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天津画院承办的“品真格物——全国青年工笔画展”及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天津现代美术馆揭牌启用。使天津画院形成馆院一体的新体制,大大拓展了画院的职能作用,担负起天津画院在天津美术事业发展中的责任和使命。2018年12月28日,由天津画院主办的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新时代.新笔墨”——当代名家学术邀请展’’在天津现代美术馆开幕,谱写了一曲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改革开放四十年伟大成就的“大合唱”,用新时代的美丽画卷展现当代画家丰富多彩的艺术成就。2018年在市委宣传部高度重视和有力支持下,沽水流芳——“画说天津”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在经过几年的科学论证和精心选题的基础上,进入实质推进和创作阶段,激发出天津美术家极大的创作热情。按照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工作方针,创作成果将作为向建国70周年的献礼。2018年,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举办了“大家讲堂”系列展览和讲学活动,为培养青年美术人才,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精神,加强老艺术家与青年艺术家的对话和交流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形成了天津画院的重要学术品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和学术影响。

  2018年,天津画院的画家们,坚持艺术为人民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写生、创作、采风,艺术创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天津画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坚持“两个维护”,通过一系列展览展示、创作研究、学术交流与研讨、人才培养、艺术收藏、文化下乡等活动,天津画院已然成为引领和推动天津美术事业繁荣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

  新的一年,天津画院继续坚持“以学术立院,以作品立身”的办院宗旨,坚持以“名画、名家、名园”为建院目标,坚持围绕大局,服务中心,描绘美丽天津,讲好天津故事,为把天津画院建成全国特色、优秀画院而努力。

  据悉,展览将展至2月18日,展览期间对公众免费开放。

  贺岁己亥——天津画院作品展在青创美术馆开幕。

  贺岁己亥——天津画院作品展在青创美术馆开幕。

  天津画院院长贾广健在现场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开幕仪式由天津画院党组书记张桂元主持。

  天津画院老画家吴燃在现场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天津画院原党组书记、院长王峰在现场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天津画院原党组书记、院长白金在现场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天津画院老画家王振锁在现场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天津画院原副院长郭凤祥在现场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天津画院老画家詹卫国在现场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主任王爱宗在现场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天津画院办公室工作人员田晓菲在现场向大家拜年。

  天津画院副院长范扬在现场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天津画院副院长王卫平在现场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天津画院办公室主任张春燕在现场向大家致以新春的祝福。

  贺岁己亥——天津画院作品展在青创美术馆开幕。

  贾广健、张桂元、吴燃、张晓彦在画展现场观看作品。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天津画院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 津ICP备09008928号-1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保山西道261号
技术支持:北方网 建议使用IE5.5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