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天津画院美术作品展”在青创美术馆开幕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要求,弘扬主旋律,赞美新时代,用丰富多彩的艺术语言歌颂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人民和美丽的家乡,展示天津画院砥砺奋进所取得的成果,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由天津画院、中共南开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天津画院美术作品展”, 10月31日下午在天津画院青创美术馆开幕。本次画展汇集了天津画院全体在职画家、离退休画家、青创中心青年画家创作的精品佳作80余幅。参展作品紧紧围绕主题,以多种形式、从不同角度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上一份诚挚的祝福,为津门父老献上一道靓丽的视觉盛宴。

  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石刚,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天津画院院长、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市中国画学会执行会长贾广健,天津画院党组书记张桂元,市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杨君毅,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术委员会委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社长李毅峰,南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焦洪斌,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李耀春,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天津画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范扬,天津画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卫平,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秘书长潘津生,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展览部主任张福有,天津市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王爱宗,天津画院办公室主任张春燕,天津画院老领导、老艺术家吴燃、白金、王峰、孙伯涛、郭金标、刘栋、王振锁、詹卫国,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办公室主任石玉华,天津画院青创美术馆馆长樊杰颖,以及天津画院在职画家、青创中心画家、社会各界人士200余人参加了此次画展开幕活动。“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天津画院美术作品展”开幕仪式由天津画院党组书记张桂元主持。

  天津画院院长贾广健在开幕仪式上致辞。他说,“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天津画院美术作品展”的举办是天津画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意见》部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行动。本次展览得到了天津画院全体在职画家、离退休画家、青创中心青年画家的积极响应,共展出80余幅作品。特别是很多年事已高的老党员、老同志,纷纷挥毫泼墨,拿出精品力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献礼。此外,本次展览也是天津画院不断加强党的基础建设、组织开展特色党员活动、激发党员干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一次有益实践。

  贾广健说,本次“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天津画院美术作品展”也是天津画院近年来工作总结的汇报展览。近五年,是天津画院砥砺前行的五年,是天津画院最繁忙的五年,也是收获最多的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天津画院全体党员干部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不断克服困难,利用有限资源,发挥自身优势,团结奋进,开拓创新。牢固树立精品意识,专业创作实现新突破;坚定正确学术导向,学习交流取得新成效;大力推进展览展示,在形成品牌特色上有新进展;夯实阵地队伍建设,体制机制呈现新格局,天津画院在全市乃至全国的影响力进一步增强。

  贾广健表示,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今后,天津画院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文化自觉,按照党的十九大指引的方向和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充分发挥天津画院的各项职能,努力实现“名画、名家、名园”的建院目标,努力创作更多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无愧于这个伟大新时代的优秀作品,更好地践行“艺术为人民”的铿锵誓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新时代文化艺术的发展繁荣、为中华文化的复兴贡献力量。

  参加本次画展的画家有:贾广健、范扬、王卫平、吴燃、白金、庄征、王峰、刘栋、孙伯涛、王振锁、王錞、郭金标、郭凤祥、王立宪、晏平、詹卫国、张运河、陈嵘、王悲秋、王爱宗、高博、谭乃麟、白鹏、张晓彦、武羽竞、任欢、武欣、颜萌、汪洋、杨海涛、尹燕杰、范晔、于栋华、徐源妥、高畅、于露、田怀良、王宁、高颖、孙超、周乐、李明、李娇、杨娜、郭英杰、张纯、郭砚、赵雪、敖登高娃、娄湘宁、刘峰潮、袁林、曹光亮、杨建华、皮理文、任永、蒋晓溪、杨露、毛迪、耿天平、郭志莹、王莉、尹冰、张永伟、唐洪立、高雪、张晓琎、刘义军。

  据悉,展览将展至11月10日,展览期间对公众免费开放。地点:天津画院青创美术馆(天津市南开区张自忠路与水阁大街交口文化小城8号楼二层。)

10月31日下午,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天津画院美术作品展在青创美术馆开幕。
天津画院院长贾广健致辞。
南开区委宣传部副部长焦洪斌致辞。
天津画院老艺术家代表吴燃先生致辞。
天津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万镜明致辞。
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天津画院美术作品展开幕仪式由天津画院党组书记张桂元主持。
石刚、万镜明、贾广健、李毅峰、焦洪斌、吴燃共同为展览启幕。
开幕式现场。
 石刚、万镜明、贾广健、张桂元、王卫平在画展现场观看作品。 
石刚、万镜明、贾广健在画展现场观看作品。
展览现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天津画院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 津ICP备09008928号-1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保山西道261号
技术支持:北方网 建议使用IE5.5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