辉光日新“画家走近道德模范”美术作品展暨作品捐赠仪式隆重举行
 

丹青颂美德 名家画好人

  2016年9月20日,由天津市文明办、天津画院主办的“辉光日新”——“画家走近道德模范”美术作品展暨作品捐赠仪式在天津美术馆隆重举行,画家代表将20幅以第四届天津市道德模范为原型创作的作品赠送给道德模范本人收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于景森出席并讲话。

  此次展览最大的亮点是天津画院的画家们独具匠心,用生花妙笔将道德模范的形象用绘画的形式表现出来。为了更好地创作出反映道德模范风采的精品力作,从今年3月份开始,画家们克服天气炎热、身体不适等困难,深入创作对象当中,与道德模范近距离接触、谈心交流,同时捕捉道德模范的神态,寻求创作灵感。在了解道德模范的事迹后,画家们真正走入了道德模范的工作、生活和精神世界,备受感动之余,也更加深刻地感悟了道德模范的心灵,在此基础上,对道德模范的形象和美德进行艺术的延伸和再现,使道德模范的形象更加立体,为道德模范的精神内涵作出了更好的诠释。

  天津画院组织开展“画家走近道德模范”活动,学习道德模范,服务道德模范,就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发挥画院的优势和美术工作的作用,更好地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抒情、为人民抒怀。作品以我市20名道德模范为创作题材,用绘画的形式形象生动地再现道德模范的迷人风采,贴近他们的日常生活,展现道德的力量和光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天津精神,传递正能量,引领时代新风尚,有利于在全社会营造一个崇尚、学习、关爱、争做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这也是正在推进的“沽水流芳”——“画说天津”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为了扩大宣传效果,主办方还印发了1000册《辉光日新——“画家走近道德模范”美术作品集》。此次展览既是对道德模范事迹和风采的深入宣传,也是向津门父老的一次展示和汇报,更是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为人民群众精心准备的一道文化盛宴。

  天津画院党组书记张桂元、道德模范代表孙世福分别致辞,副院长晏平主持活动仪式。全市各区县、系统文明办负责人,第四届天津市道德模范的亲朋和单位负责人,天津画院全体画家,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据悉,展览将持续到9月29日结束。

出席开幕式和捐赠仪式的领导、道德模范、画家合影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于景森与道德模范亲切交谈
画家与道德模范在作品前
道德模范与朋友在作品前
画家们在作品前
画家马寒松为道德模范孙世福写照
画家张福有为道德模范姜威威写照
画家齐然为道德模范赵红艳写照
画家范扬为道德模范贾维义写照
画家谭乃麟为道德模范杨恩泽写照
画家陈嵘为道德模范张敬民写照
画家姜志峰为道德模范纪立新写照
.画家王莹为道德模范张黎明写照
画家白鹏为道德模范赵燕写照
画家汪为道德模范李向洲写照
画家李国柱为道德模范陈美文写照
画家齐宝成为道德模范黄金泉写照
画家高博为道德模范王友田写照
画家陈联喜为道德模范袁守骞写照
画家龚涛为道德模范孟凡利写照
画家王永芬为道德模范王立喜写照
.画家陈军为道德模范田洪有写照
画家武欣为道德模范陶淑凤写照
画家马爽为道德模范庞秀英写照
画家范晔为道德模范于东昌写照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天津画院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 津ICP备09008928号-1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保山西道261号
技术支持:北方网 建议使用IE5.5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