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画缘 两岸情——台湾山水艺术学会文化交流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5月15日上午,由天津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天津市海峡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会、天津画院、台湾山水艺术学会联合主办的“书画缘·两岸情”——台湾山水艺术学会文化交流展在天津美术馆隆重开幕,共展出台湾山水艺术学会38位画家的山水画作品近80幅,为津城百姓献上了一道多姿多彩、魅力独特的视觉盛宴。以文化艺术交流的方式,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增进和加深津台两地美术界的了解和感情,得到了天津广大市民、美术爱好者的一致好评。

  此次天津画院邀请台湾山水艺术学会来津举办展览和学术交流活动,是对去年应台湾山水艺术学会邀请赴台展览的延续。这次展览充分展示了台湾山水画艺术家们在中国画传统领域的继承和探索,作品饱含着画家们对大自然的真挚情感与创作激情。两岸艺术家以书画结缘、笔墨传情,通过开展画展、座谈会、笔会、采风写生等一系列交流活动,近距离相互切磋技艺、增进情感,进一步推动海峡两岸的文化艺术交流与合作。

  天津市政协原副主席、天津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会长王文华,市政协原副主席、天津海峡两岸经贸文化交流联合会第一副会长张有会,市台办主任周克丽,市文明办副巡视员李林河,南开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区委统战部部长朱树江,台湾山水艺术学会理事长周澄,天津市美术家协会主席王书平,中国国家画院青年画院副院长、天津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天津画院院长贾广健,天津画院党组书记张桂元,天津美术馆馆长马驰等出席开幕式。

  天津画院将努力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津台两地美术交流和发展贡献力量。

  

书画缘·两岸情—台湾山水艺术学会文化交流展开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图为开幕仪式现场。
天津画院院长贾广健致辞。
台湾山水艺术学会理事长周澄致辞。
市台办主任周克丽致辞。
王文华、张有会、周克丽、李林河、朱树江、周澄、王书平为画展启幕。
书画缘·两岸情—台湾山水艺术学会文化交流展在天津美术馆开幕。
王文华、张有会、张桂元、周澄在画展现场观看作品。
书画缘·两岸情—台湾山水艺术学会文化交流展展览现场。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天津画院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 津ICP备09008928号-1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保山西道261号
技术支持:北方网 建议使用IE5.5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