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尽山花烂漫时 史振岭 
 

  自然界的山河大川延绵万里、峰高万丈,如能亲邻其境,便可以顺着潺潺的溪流一直铺到远方的山岚中。在这大山里不禁感叹人的渺小,犹如一棵草芥、一块石粒,远离现实的嘈杂,心变的平静而又澎湃,感到大自然的造化如此神奇。
  走向自然界,看到繁花似锦,又深觉自然界给了人类如此之多的花花草草,令人神往。不论天气的寒冷与炎热,都有那令人耳目一新的奇花异草,装点着我们生活的环境:春天的到来,诸多盛开的美丽动人的鲜花,给春天增色无限;夏季是繁花盛开的季节,赋予各类花木变化万千的色彩,使绚丽的盛夏成为花的海洋;秋季到来,许许多多曾在春天树枝上的舞蹈者,到了这个季节都结成果实与秋之花相伴,秋霜一到万花落,唯有不畏寒冷的菊花“同沾春露独傲秋霜”而越开越美;北方的冬季时节,风雪交加带来的灰蒙蒙的天、白茫茫的地无不令人心寒,而此时的一棵树上盛开了鲜红的花,它不畏寒天雪地依然怒放,人们送它美称,“梅花香自苦寒来”。
  四季花木多姿多彩、变化万千,在不同的环境、不同的季节美化着我们的生活,我们应用心去体会自然界的一草一木,将这四季的花草融入到我们的创作当中,不断描绘出诗的篇章,发挥出美丽的色彩,创造出无尽的想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天津画院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 津ICP备09008928号-1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保山西道261号
技术支持:北方网 建议使用IE5.5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