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随心动 武 欣  
 

  画家是个幸福的职业,可以当诗人,可以当作家,可以当导演,都要用画笔来描绘生活的“蓝图”。但笔随心动,当有诗心、有想象、有经营,还得有技术,方能使画作有些许眉目,所以如此说来画家又是个有难度的职业。
  所有的生活,不论一花一草、一人一鸟、一山一水,还是一处景色、一个摆放,都是经过画家的经营处理才呈现在画面之上的,虽看起来似与真实生活无异,然而又全然不存在于真实世界之中,却比真实之中还显真实。正应了那句真理,“源于现实而高于现实”,其画中自有画家的情感追求、理想抱负和审美取向,也有常人所共鸣和寄托的情思。画家让观者感受到了生活中的美好和绘画中的美感,并以美来打动人、影响人,将美的感受延伸至现实生活中,使生活之中也处处充满了美的思想、美的行为、美的装扮、美的环境⋯⋯这就使画家成为了一个美好的职业。
我愿能够成为这样一个幸福而美好的画家。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天津画院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 津ICP备09008928号-1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保山西道261号
技术支持:北方网 建议使用IE5.5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