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国经 王美芳
 

  赵国经——1950年生于河北景县,1976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中国画专业。曾任天津画院副院长,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一级美术师,享受国务院津贴特殊贡献专家,连获三届天津鲁迅文艺奖。

  王美芳——1949年生于北京,196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附中。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工艺美院二级美术师,评为第二届天津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第五届全国文代会代表,连获三届天津鲁迅文艺奖。

  韩立朝:对古典美学新的诠释与表现决定了赵国经、王美芳仍然沿用“托物言志”和“借景抒情”的手法结构画面。画家借助具有象征意义的物象使观者产生联想,荷花、牡丹、松柏、鸣禽、团扇、羽裳成为回溯古典美的载体。显然,这些物象的组织安排已经糅入了个人情趣和时代色彩,是将现实中的人加以理想化而生成的新形态。赵国经、王美芳的工笔人物画根植于传统文化和古典诗韵中,融会了造型、色彩的现代观念。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天津画院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 津ICP备09008928号-1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保山西道261号
技术支持:北方网 建议使用IE5.5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