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卫平
 

  生于1963年,山东胶州人,天津画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理事,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1999年作品获由中国美协等单位主办的“全国第二届中国花鸟画展览”优秀奖

  2002年入选“纪念《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60周年全国美术作品展”

  2003年作品入展“第二届全国中国画展”

  2004年入选由中国美协主办的“全国首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精品展”

  2004年作品获“全国第二届少数民族美术作品展”优秀奖

  2005年作品入选“全国第二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精品展”

  2005年作品入选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写意画作品展览”

  2006年作品入选“全国第三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画精品展”

  2006年作品入选“第三届全国画院优秀作品展”

  2007年作品获“全国第四届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精品展”优秀奖

  2007年作品入选由中国美协、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全国中国画作品提名展”

  王卫平:花鸟画之所以吸引人,能感染人,因为她更多的不是在表现宗教、战争、政治、不是用图解式的说教,而是用一种纯艺术的手法表现人与自然的关系,表现人的本性即人对美好事物的追求与向往。因此,花鸟画作为绘画更纯粹、更唯美,完全是一种自然地流露,因此也更容易打动人,引起人们的共鸣。而这种共鸣是积极的、和谐的、美好的、引人入胜的。

  笔墨的作用好像文学作品中的语法和词汇,音乐里的音符与旋律,其作用无非是想让人们不至于误解你的画是在涂鸦,婴儿在咿呀学语,或是儿童幼稚的课堂作文。

  人类的绘画,不管是西方的从古典主义到印象派,野兽派,表现主义直到现代艺术;还是中国的从唐、宋绘画到元、明、清直到当代绘画,无不是在从单纯的表现大自然风景的细枝未节中逐渐解脱出来,这个过程其实是人们不断认知世界的过程,不断丰富绘画语言的过程,这种解脱,这种变迁,这种升华,也是人类文明不断进步的过程,也证明人类的思想逐步地更加丰富,更加多元,和大自然的关系也变得复杂,更加默契,更加依赖。由此说,绘画也是人类想表达人和自然的一种关系。

  邵大箴:王卫平君专攻花鸟,能工能写,以大写意为主。他的花鸟画给人鲜明的印象是:有写生的基础,但不停留在写生的阶段;受传统程式的熏陶,但不囿于旧有的模式。他注重在写生基础上的自由发挥,讲究笔墨、章法和色彩配备,借花鸟形象抒发感情。

  从王卫平的作品看,他是努力实践的。有进取心又能潜下心来作画,应该说心态是好的。我相信,只要他坚持面向生活,多思考,多实践,他一定能取得更理想的成绩。


王卫平 晨曦
220cmX200cm

王卫平 莺飞草长
68cmX45cm

王卫平 起飞
68cmX136cm

王卫平 好花常开
68cmXl36cm

王卫平 天竺有故家
68cmX136cm

王卫平 消寒岂只有肉味
68cmⅩl36cm

王卫平 秋趣
68cmⅩ68cm

疑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
240cmX120cm

王卫平 明月清风
220cmⅩ200cm

王卫平 繁英落尽果实红
220cmX200c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天津画院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 津ICP备09008928号-1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保山西道261号
技术支持:北方网 建议使用IE5.5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