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宪
 

  1954年12月出生。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天津画院专职画家、艺术委员会委员、油画工作室主任,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理事,天津美协油画艺委会副主任。

  《阳光》入选全国第一届青年美展获优秀奖;作品《乐趣》入选六届全国美展进京展;《黄土地》入选八届全国美展进京展天津地区银奖;《那时候》入选九届全国美展进京展天津地区银奖;《静静的小河》入选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讲话”60周年全国美展天津地区铜奖;《五月》入选十届全国美展天津地区金奖。

  王立宪:20世纪是色彩新时代,一个艺术生命勃发的时代,在这一时代中诞生了令人刮目相看的抽象艺术,尽管很多人至今还是没有理解这新生的艺术,还不能适应摆脱具象的语言去欣赏用抽象的视觉元素创造的艺术空间,但我们不能不承认抽象绘画使艺术的纯粹性规律得到了伸张,抽象艺术的发现决不意味着对以往艺术的轻视,更不是否定具有现实特征或不同民族文化特征的艺术发展,相反,它充当开拓者角色,向我们掀开了视觉艺术的真谛,而这一真理被掌握的一切形式,就会在更深刻的真诚的艺术追求中焕发出新的光彩,正如康丁斯基所预言“伟大的抽象必将会产生伟大的现实主义”艺术的纯粹性,不仅在抽象绘画中创造了从未有的对美的深刻表现,而且也为现实的民族特征的文化带来了丰富的活力。

  任红伏:看了王立宪的画,会使你于不经意间走出纷扰喧嚣的红尘,去感受一种生命的本质-纯朴与自足。他的画简洁明快,色彩明亮,好像带你进入田间、村头、溪边,清泉声、泥土香、树荫下,日落映照的余辉中,透着怡静的美。细读他的作品果真如此,张张色气很足,张张见写实功底,就像中国武士,举手投足之间无不透出十分的功力,同时也显露出武者-王立宪式美感-美如自然、美如自由。


王立宪 希望
180cm×160cm

王立宪 晚霞
140cm×100cm

王立宪 烈日
180cm×145cm

王立宪 嫁装
80cm×60cm

王立宪 走

王立宪 五月

王立宪 哈尼的太阳

王立宪 啊妈的老屋145cm×130cm

王立宪 那时侯
50cm×60cm

王立宪 哑吧
60cm×50c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天津画院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 津ICP备09008928号-1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保山西道261号
技术支持:北方网 建议使用IE5.5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