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爱宗
 

  1963年出生于吉林省辉南,1987年毕业于吉林艺术学院获学士学位,先后从师于张仃先生、孙天牧先生、孙伯翔先生等,2007年结业于中国国家画院龙瑞艺术工作室。文化部青联委员,曾任吉林艺术学院教授、天津市美术家协会理事。现为天津画院青年美术创作研究中心主任、天津画院教授。

  1998年结业于中央美术学院中国画系。1999年作品入选跨世纪暨建国50周年全国山水画大展(中国美协主办);2000年作品入选全国中国画作品展(中国美协主办);2002年就读于中国艺术研究院第三届名家研究班;《深山野韵》入选纪念齐白石诞辰一百周年全国青年画家提名展(中国美协主办);2007年《龙歧清秋》入选第二届当代中国画山水画·油画风景画展(中国画研究院、中国油画学会主办);2008年《走过华家岭》入选首届中国山水画双年展(中国美协主办);《绿水青山》入选第五届中国西部大地情——中国画、油画作品展(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办)。

  王爱宗:中国画山水体现了人和自然的关系,自然界中蕴含着无穷的力量。从古到今,人们的心境在山水画中均可找到不同的解读方式,有什么样的心境,就有什么样的山和水。宋人的山水体现了理学思想的影响,博大而严谨,元人由于文人选择了避世的思想,心中向往着山庄隐士的生活,山水画中也自然有着散淡雅逸的画风,历史发展到今天进入了新的时代,传统的农业耕种方式已成为昨天的影像,人们的思想境界有了更高的认识,交通工具、居住的环境也都发生了变化,如何感受时代气息,发现我们的生活中美的因素,用心体会时代精神,锤炼自己的艺术语言,充分反映时代气象是摆在我面前的课题。

  邓嘉德:爱宗画的特点是在北派山水的基础上,保持了北派山水的雄、浑,然后加上了南方山水里边的灵动与氤氲,使画面构成的非常丰富。他的画集南北绘画中间的长处于一体,形成自己浑厚、变化丰富的面貌,方法跟路子应该说是当代山水画发展的一个方向,以一种风格为基础,吸取其他长处进行探索,形成自己浑厚、变化多样的一个面貌。


王宗爱 云雾朝远暮
180cm×86cm

王爱宗 绿静春深
136cm×68cm

王爱宗 秋水无声
180cm×76cm

王爱宗 溪声无日夜
210cm×144cm

王爱宗 万家烟树新诗草
124cm×248cm

王爱宗 绿静春深
136cm×68cm

王爱宗 万壑寄幽心
124cm×248cm

王爱宗 山水
136cm×34cm

王爱宗 溪声无日月
68cm×68cm

王爱宗 山路绕云霄
200cm×144cm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网站声明
天津画院版权所有 备案/许可证编号: 津ICP备09008928号-1
地址:天津市西青区保山西道261号
技术支持:北方网 建议使用IE5.5以上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